首页 > 包装

宁德市历任财政局局长 县里大局排名第一的副局长,有机会去一个冷门局当局长,去吗

时间:2024-03-29 21:59:58 浏览量:16970

宁德市历任财政局局长 县里大局排名第一的副局长,有机会去一个冷门局当局长,去吗?

县里大局排名第一的副局长,有机会去一个冷门局当局长,去吗?

我建议去。

首先:常务副局长调任局长,职务调整了,级别也调整了,由副科级调整为正科级。这在基层公务员体系中是最难迈出的一步。

县里的委办局只有县委办主任和公安局局长是高配副处级,单就级别而言还是科级单位。而你说的县里大局可以理解为有实权的、地位比较重要的比如:财政局、住建局、城管局、发改委等与民生领域密切相关的委办局。在这些委办局里有的股长都手握“生杀大权”地位“超然”,比如财政局预算股股长,县里面各个单位你花多少钱、应该花多少都是他说了算。在这样的委办局里上班,确实会有一种“高人一等”的感觉,但感觉毕竟只是感觉,他不能给你带来什么。由副科提正科,工资待遇会跟着涨,比如我们单位,行政副科绩效和正科绩效一个月差1000多块,那可是白花花的银子啊!

其次:由副职调整为正职,在机关里面自己是一把手,有很大的自主权和管理权。

俗话说在级别越小的地方是“宁做鸡头、不做凤尾”。当你提成局长了,就有机会列席政府县长办公会议,参与县里各项政策的制定和审核。

第三:这种调整是一种干部的提拔,不管是年轻干部还是岁数大的干部,都要经过多岗位的锻炼,每个岗位都是为人民服务的,只要你干出成绩来,领导和老百姓是会看在眼里的。

综上,我认为常务副局转岗到局长是组织对你工作的认可,是组织对你的一种提拔,必须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