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包装

克拉玛依的风景作文 描写克拉玛依景色的作文

时间:2024-04-19 11:24:39 浏览量:21519

克拉玛依的风景作文 描写克拉玛依景色的作文?

描写克拉玛依景色的作文?

我心中最美的地方,就是我的家乡克拉玛依。那有许多美丽的风景,如:魔鬼城、九龙潭、大油泡、黑油山风景、西郊水库等。令我最难忘的风景是克拉玛依河——环城河。

  春天,环城河里的冰雪融化了,冰水变成了河水,淙淙地流着。河边的草地上长着几朵可爱的小花,她们就像春姑娘的眼睛一样,看着外面美丽的世界。

  夏天,环城河河边上长着葱葱茏茏、密密层层的树木,草地上长着各种各样的花朵。有粉红的杜鹃花,粉色的芍药花,红色的鸡冠花,彩色的玫瑰花,紫色的牵牛花等。

  秋天,其他花儿们都凋谢了,唯有菊花傲然开放。河水也变冷了,满地的黄叶犹如洒落一地的金币。

  冬天,河里的河水变成冰了,雪白的积雪落在冰上,似乎给环城河穿上了一件雪白的大衣,给树木穿上了雪白的毛衣。

  环城河一年四季景色迷人,它是一条美丽的河,更是一座美丽的大花园!克拉玛依真是个美丽的地方!我爱我的家乡——克拉玛依。

克拉玛依的变化作文400字作文?

我的家乡—克拉玛依,她象一颗闪光的明珠,镶嵌在准噶尔盆地的西北边缘。

克拉玛依的风光虽然比不上桂林、西湖的秀丽,街市也比不上北京、上海的繁荣,但她却有着独特的迷人之处。“克拉玛依”用维吾尔语说就是黑油的意思,她是我国解放后发现的第一个大油田。当时,克拉玛依是一片荒凉的戈壁滩,没有人烟,有一首歌曲是这样描写克拉玛依的:“克拉玛依,我不愿意走近你,你是荒凉的戈壁,没有树木,没有草,连鸟儿也不飞……”可是,我们的父辈,英雄的石油工人毅然来到这里安营扎寨,支起帐篷,挖出地窖,点燃髯火。面对这茫茫戈壁,发出了“安下心,扎下根,不出油,不灰心”的铿锵誓言,揭开了克拉玛依艰苦创业的序幕。在他们这些石油工人中间,有大学生,有从朝鲜战场上转业的志愿军战士,还有来自全国各石油战线上的石油工人,他们喝的是每天定量的水,吃的是咸菜就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