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包装

庆阳西峰低压柜 作为甘肃省庆阳市的市中心,西峰城区现在发展的怎么样

时间:2024-04-20 17:02:56 浏览量:79638

庆阳西峰低压柜 作为甘肃省庆阳市的市中心,西峰城区现在发展的怎么样?

作为甘肃省庆阳市的市中心,西峰城区现在发展的怎么样?

甘肃省庆阳市西峰区,是歧黄故里,石油大市,煤炭之都,红色圣地。

进入正题之前,先给大家看几张西峰几十年前的老照片,对比一下,就会更明显!

改革开放以来,西峰区从农业小镇到陇东重镇、农业城市蜕变为综合性、开放型、现代化的中型城市。城市用地规模从原来的4.04平方公里扩展到现在的30.07平方公里,城区建设面积扩张了7.44倍。

随着城区用地规模的不断扩张,西峰区将所辖的一些村庄纳入城市建设区域,在城乡接合部建成了一批集贸市场和建材市场,西峰城区的工业部署在城市东北部,大专科研在城市南部,行政经济中心以及交通枢纽在城市西部和西北部,生活居住区在城镇的中间部位,小什字为全市的商业服务中心,城市功能日益完善。

目前,城市结构也调整为“两轴 两心 五区”,“两轴 两心”即以南北大街—岐黄大道和东西向的兰州路为城市主要发展轴,把整个城区分为北城商业中心和南城商业中心。“五区”为北城区、南城区、东部科教区、北部工业园区、南部工业园区。道路总长度达171.1公里,中心城区同和干道总计32条,其中,主干道长度为108.6公里,次干道长度53.9公里,支路总长度8.6公里,城区道路较40年前增长了161.45公里。

此外,随着改革开放以来的快速发展,截至2016年底,西峰区全区总人口已达38.83万人,城镇化率为57.22%,人口增长比例为40年前的11.42倍。

庆阳作为国家第二批海绵城市示范市,西峰区目前大力推进城区改造,打造海绵城市建设试点项目,将城市建设与民生相结合,加之高速公路、高铁、火车的相继开通,庆阳西峰的发展还有很大的潜力。未来,必将是一座值得期待的城市!